[中國又贏?]廣州建健康驛站代替隔離酒店 顯示當局準備疫情長期存在

  • Citi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covid-06282021071505.html

    廣東境內疫情雖有緩和跡象,但是官方決定在廣州郊區興建健康驛站,替代目前的隔離酒店。但有深圳居民質疑,如果(疫情)真的是清零,真的控制住了,她沒有必要再去建這麽一個場所。(喬龍/程文 報道)

    本周一(28日),在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高裕躍披露,廣州國際健康驛站正在緊鑼密鼓建設中,預計今年9月將投入使用。三天前,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接受《羊城晚報》採訪時說,健康驛站佔地25萬平方米,擁有5000個獨立房間,不會相互傳染。

    鍾南山說:已經決定了,要在郊區建立一個佔地25萬平方米的廣州國際健康驛站(代替目前的隔離酒店),有5000個獨立的房間,嚴格隔離,不會相互傳染,廣州必須這樣做,深圳也是這樣,從長遠來說,必須要搞這個,所以我覺得這是個好消息。

    官方消息顯示,6月26日,廣州市疫情中風險地區清零。此前,廣州疫情高風險地區已於6月24日清零。該市荔灣區芳村片區結束關閉21天,解除封鎖。目前,廣州全市均為低風險地區。

    不過,荔灣區鶴園小區卻升級防控舉措,居民只進不出。據「廣州荔灣發布」本周日(27日)消息,即日起,荔灣區白鶴洞街鶴園小區封閉。小區現有人員不離開小區,外來人員不進入。小區出入口實行24小時值守,居民須嚴格落實測溫、查證、掃碼、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等。

    深圳居民 : 如果疫情真的控制了,沒有必要再去建健康驛站

    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告,6月27日31個省、直轄市,新增確診病例21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其中廣東5例,雲南5例,四川4例,福建3例,湖南2例,北京1例,上海1例。

    對於當局將興建國際健康驛站,深圳居民張海對本台說,這表明政府在抗擊疫情方面,正在作長期打算。

    張海說:我們國家她作很多事情,取的名稱給人的感覺是溫水煮青蛙,不管怎麽起名字,她的意義就是把人隔離在這個地方。如果(疫情)真的是清零,真的控制住了,她沒有必要再去建這麽一個場所。

    官媒報道,廣州已連續9天無本土新增病例。尚有58名境內確診患者在醫院治療。鍾南山說:雖然廣州對一些高風險區人群採取了酒店隔離措施,但有些酒店是不符合隔離要求的。他透露,由於穗深接收了全國近80%的國際入境人員,今後由境外輸入引起的感染可能還會出現,因此,廣州、深圳都要要建立國際健康驛站。

    最近,中國各地都政府都在督促民眾打疫苗。一段視頻顯示,北方一個疫苗接種點,一位工作人員向路人招手。

    工作人員說:打疫苗嗎,疫苗。不用預約了,打疫苗是第二針,打嗎?過來(向路人招手),過來,過來,過來打疫苗,打疫苗。

    據廣州衛健委副主任稱陳斌通報,本輪疫情,全市累計報告153例感染者,包括146例確診病例和7例無症狀感染者。


    :lomore-hoho: 疫苗外交
    :lomore-hoho: 抗疫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