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電競比賽會場突熄燈 《英雄聯盟》明星賽直播訊號變重播片段

  • Citi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10102/3MSID6DRRFAZBJ7MAUUHU4CTCY/

    alt text

    內地多個省市12月下旬作出限電措施,廣州多地更突發停電,雖然發改委一再承諾會保證民生用電,但似乎電力緊張的省分正不斷擴大,最近四川省成都巿亦發生突發停電,更影響到當時正進行直播的中國《英雄聯盟》(LoL)明星賽。

    《英雄聯盟》中國全明星賽1月1日在成都舉行,但正當半準決賽進行到一半時,直播訊號突然斷訊,從現場觀眾網上發文的訊息看,應是場館臨時停電所致。網傳現場照片顯示,會場更是一片漆黑,只餘手提電腦顯示屏的微弱燈光,以及觀眾開着手提電話的手電筒來照明。

    停電事件擾攘近1小時,其間會方將網上直播訊號改為播放去年的比賽,令網民議論紛紛。搜狐號《電競大事件esports》指,相信突然停電是因為周末加上天氣寒冷,用電量劇增,舉辦場館片區負荷太高導致。LoL事隔約2小時後在官方微博發文指,經供電部門緊急勘察後,確定現場突發停電是因為主變電站晚上近8時發生線路故障,受影響範圍區域包括正舉辦活動的演藝中心場館,以及部份商業住宅。

    發改委代表去年12月28日談及國內限電情況,指全國電力供需形勢趨於平穩,並指日後限電前要履行告知義務,極端情況下實施方案時,做到只限電不停電。

    內地網民講啲乜:

    Lesmarees:#藤井大型喜劇片《拉閘》已於2021年1月1日上映#

    大哥繞後至今未歸:斷電……這實屬罕見!

    能活著全憑樂觀:完了,台灣政論節目說我們限電限天然氣實錘了,寒冬不知道死多少人。

    三歲就學酷:冬天國內很多地方停電呀!

    醉夢長安渡星河:這種事情都能發生是真的厲害,一下回到十幾年前國內剛搞電競的時候。

    故裡在:電競頒獎停電,大笑話!

    新浪微博/搜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