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千國民兵協助總統就職後被迫睡停車場 逾150人確診武肺

  • Citi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123/NCY4GNG5LNHTLMC7TJJ6PS5ZIM/

    【拜登上台】5千國民兵協助總統就職後被迫睡停車場 逾150人確診武肺

    alt text

    大批軍人一度要在停車場席地而睡。翻攝網路

    本周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為了應對可能出現的示威,在舉行典禮的國會山莊部署5000名國民警衛隊,協助國會警方佈防。但典禮過後,國會警方馬上要求國民警衞隊撤出國會,改到馬歇爾司法大樓的停車場,甚至戶外休息。事件曝光後惹來兩黨議員批評,國會警方才同意讓國民警衛隊重回國會訪客中心休息。總統拜登周五(22日)也致電給國民警衛隊局局長道歉。

    不過,路透周五引述不具名的官員透露,這批協助總統就職典禮維安的國民兵中,約有150到200人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國民兵聲明稱,不會談論確診病例,不過相關人員一直都遵守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的防疫指引,包括離開家鄉州與抵達華府時測量體溫,以及填寫篩檢問卷。

    在就職典禮及較早之前,國民警衛隊獲安排到國會大樓的指定地點,例如參議院辦公大樓咖啡店,在輪班12小時後休息。但就職典禮完結後的周四,所有指定地點被清空,取而代之的休息地點變成了停車場。照片顯示,大批國民警衛隊要席地而睡,或是依在牆邊休息,據報該處沒網路,只有一個充電插座和兩個廁所,卻要5000人共用,且首都華盛頓近日晚間氣溫低至攝氏4度。

    有國民警衛隊成員直言:「坦白說,我們感覺被背叛。」他稱,前一天國會議員還前來與不同部隊的成員握手拍照,以表支持和感謝,但「一切順利完成之後,我們就被視作毫無用處,被放逐到一個停車場的角落」。

    事件曝光後,惹來兩黨議員批評。共和黨參議員李麥克(Mike Lee)表示,對安排感到失望,會繼續調查和希望解決這個情況。民主黨籍參議員席諾瑪(Kyrsten Sinema)也形容這是令人髮指、可恥和難以置信,是不尊重負責保障國會大樓安全的男女。

    國民警衛隊之後發聲明稱,臨時調動部隊休息的位置,是由於國會正在開會,「隨著人流和活動增加,國會警方要求軍隊移離他們的休息區」。民主黨籍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推文指,得悉國會警方已向國民警衛隊致歉。

    軍方先前表示,正在安排數以千計國民兵返回家園,未來5到10天內約有1萬5000人料將離開華府。預料會有5000人左右在華府待到3月中旬,但人數和時間可能會調整。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 :lomore-brain: con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