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學運領袖王丹網上發文稱感染新冠病毒

  • Citi

    https://tw.news.yahoo.com/中共病毒也不會打倒我的-王丹自曝確診新冠病毒-023000458.html

    「中共病毒也不會打倒我的」 王丹自曝確診新冠病毒

    在美國的民主運動人士王丹3日一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2020年12月下旬病毒檢測陽性,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他說症狀輕微,已可結束自我隔離,一切平安,並強調不會被「中共病毒」打倒。

    alt text

    王丹,原籍山東省的學運領袖,曾擔任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副總指揮,多次被中國政府逮捕入獄,1998年之後流亡美國,現在常居於美國與台灣,3日在臉書公布自己在美國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引起許多支持者關心。

    王丹說,自己的症狀輕微,且有症狀至3日已經超過12天,目前狀況良好,醫生已經通知可以結束自我隔離。隔離期間得到助理和朋友的照料,一切平安。

    王丹表示,以自身為例,可看出這一波疫情來勢兇猛,他已經非常小心,還是不知道為何感染,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大意。自身的症狀其實比一般感冒還要輕微,但檢測出來還是陽性,不可輕忽,因此呼籲其他人如果有任何相關症狀,還是應當去檢測。

    王丹提及,即使感染新冠肺炎也不必驚慌。配合醫囑,冷靜面對,好好休息,多喝水,就是最好的選擇。也在最後寫下,「中共監獄我都坐過兩次了。中共病毒,也不會打倒我的。」(新黨提議兩岸設防疫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