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iti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01228/RWLTXTFBF5G4HEOUE5GV4QH33E/

    alt text

    台灣的教育部近日預告《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修正草案,批准香港學生以讀書為由,於境外申請到台灣入讀五年制專科學校(五專)或高中以下的學校,並允許校方擔任在台監護人。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對本報稱,開放入讀高中對香港學生有一定吸引力,但兩地學制不同,部份學生或難適應。
    校長可任監護人

    根據台灣現行規定,申請升學的年輕人若無其他居留身份,只能透過海外聯招,申請入讀台灣大學或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如果讀五專或高中,須有合法居留身份。台灣當局早前亦已要求台師大的僑生先修部加設春季班,讓更多港生可以入學。

    現時台灣擬修改有關做法,允許港澳居民於境外申請入讀台灣的專科學校五年制及高中以下學校。考慮到來台的香港學生未滿18歲,且父母無法隨行照顧生活起居,故放寬規定,可由直系親屬擔任監護人,亦可由學校校長、學校財團法人董事長或董事擔任在台監護人,每人最多可擔任五名港澳學生的在台監護人。草案諮詢至2021年。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對表示,有部份香港學生或認為自己不適合本地教育制度,未來可毋須考DSE便赴台灣升學,但相信數字將不及到台灣升讀大學人數。惟他認為香港學生不易適應,尤其是文科、歷史等科目,兩地課程內容分別或較大,學生的國語能力亦會影響學習。

  • @Index

    :hkgxm-adore:

  • Citi @薯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