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數?捷克議長訪台後不承認台灣獨立 網酸:幾句話騙5條口罩生產線

  • Citi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4841659

    捷克議長訪台後不承認台灣獨立 網酸:幾句話騙5條口罩生產線
    alt text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大陣仗率領90人的參訪團,上週結束訪台6天行程,除了激怒中國大陸,連捷克國內政壇也掀起大浪。韋德齊今(7)日與捷克總理巴比斯在CNN新聞節目上激辯,表示沒有在訪台期間稱台灣是獨立國家,此番說詞打擊了不少台灣網友,PTT更出現多篇文章質疑韋德齊,大酸「幾句話騙5條口罩生產線」。

    韋德齊(Milos Vystrcil)於8月30日訪台,在立法院演說時用中文宣示「我是台灣人」獲得全場掌聲,模仿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反共演講時喊「我是柏林人」;隨即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接連發言恫嚇「付出沉重代價」,捷克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因此丟掉一筆來自中國約台幣700萬元的訂單。

    對此,韋德齊認為自己沒有錯,也沒有違反中國大陸和捷克之間的協定,因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理解「一中」的方式,他認為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也澄清訪台是兩個國家之間的國會訪問,並非國是訪問。

    韋德齊訪台一行獲得台北市捐贈10萬800片口罩供布拉格抗疫使用、東建安公司與南臺灣機械同業也共同募資,捐助捷克五條「3D高階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與見證洽簽3項MOU,以及送穿山甲至布拉格借殖。

    不料,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與韋德齊3位捷克憲政體制的最高官員今日參加捷克電視台Prima與CNN Prima NEWS所辦的政論節目,齊曼先發表談話「韋德齊的訪台行可能會對國內企業造成傷害」,更直言對中國大陸是「幼稚的挑釁」。

    韋德齊反指齊曼撒了3個謊,強調捷克府會從未表決或開會討論他應否訪台,他也沒有在訪台期間稱台灣是獨立國家,何況政府只有建議他不要訪台,並未要求不能訪台。

    於是PTT上出現一系列相關話題,有人發文評論「捷克議長來台的時候大喊我是台灣人,鄉民感動落淚還送了五條口罩產線,結果回去捷克後馬上說台灣不是獨立國家,議長是不是在偷偷畫三角形?」,引起網友回應,「台灣沒獨立,他是台灣人,一中原則,所以他是中國人」,也有人分析說「柏林是一個城市,所以台灣也只是一個城市」、「金門人也說自己是金門人,金門也不是國家啊」。

    還有人發文詢問「捷克議長為何不敢承認台灣獨立?」,網友回應「因為人家是議長不是總統,總統才可以決定國家外交政策,捷克外交政策就是一中」、「台北跟非邦交國的城市也能締結姐妹市,跟建交無關」、「人家說來交朋友,但不觸及統獨議題,很難懂嗎?」、「一群自欺欺人的可悲仔」。

  • Citi

    民進黨有無講過「台灣獨立」四個字?

  • @恆智德

    @恆智德

    印象中並沒有吧~

  • Citi @訪客

    @愛吃牛的小蚊子 所以按照同一標準,鄉民應該大大力屌民進黨?


  • 其實民進黨在國體問題上是比較模糊的,因為這樣可以拉攏更多的人,不管獨派統派還是現狀派都有支持者,不過他是傾向於台灣過自己日子的一個政黨吧~

  • @恆智德

    @恆智德

    民進黨把自己的政治光譜拉的很寬,這樣來獲得支持(乜立場都拉得票的樣子),其實他本身政治能力不強的,不過總比國民黨好吧

  • Citi @訪客

    @愛吃牛的小蚊子 政治大多數時候都要含糊,先有得走位
    特別有關台灣地位呢種敏感問題
    使乜學雜種底綫思維,下下都寸步不讓無彎轉
    fc79eb10-4b12-453c-92c5-78f9db35e69f-image.png
    52e1e6fa-b7dc-478b-a3d6-2718d1e5ea1b-image.png

  • @恆智德

    @恆智德
    識得~

    私以為沒有國民黨,民進黨是完全選不上的吧?

    (感謝國民黨「毛感謝日本」即視感)

    同時,其實倪老人兒最信不過的黑幫,成為了民進黨最得力的助手呀

  • Citi @訪客

    @愛吃牛的小蚊子 民主本來就係兩害相衡取其輕
    有對比先睇得出邊個無咁衰

  • Citi @訪客

    @愛吃牛的小蚊子 喺 走數?捷克議長訪台後不承認台灣獨立 網酸:幾句話騙5條口罩生產線 入面講:

    倪老人兒最信不過的黑幫,成為了民進黨最得力的助手

    呢句説話點解?

  • @恆智德

    @恆智德
    妓女都比共黨可信

  • Citi @訪客

    @愛吃牛的小蚊子 唔好老屈,倪老好尊敬妓女
    85dc583b-daee-4a6f-aa11-56b863c628b0-image.png

  • @恆智德

    @恆智德

    魯迅曾經說過:我沒有說過這句話

  • Citi @恆智德

    @恆智德 ptt都有好多五毛,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聯合報系

    聯合報系(英語譯名:United Daily News Group)是臺灣一個中文報業集團,以1951年9月16日創刊的《聯合報》為核心事業發展而成,由前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王惕吾創辦,目前共發行五份報紙,並擁有多家關係事業。聯合報系是王惕吾家族的家族企業。

    聯合新聞網係藍營嘅,咁寫唔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