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iti

    BBC報道

    美國司法部及國務院高級官員透露,此前藏身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的研究員唐娟(Tang Juan)已被美方拘捕。她與其餘三名中國籍公民因涉嫌隱瞞解放軍身份而被控簽證欺詐,四人目前都被美方拘押。

    下片搜集了更多細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fojzCsTTA4

    睇來會有越來越多人會因爲隱瞞共軍身份被捕,到時睇下有無人㧻灰 :lomore-brain:

  • Citi

    唐娟睇來係大魚,共軍高級人才

    唐娟,空軍軍醫大學國家分子醫學轉化中心副研究員,長期從事腫瘤基礎和轉化研究,先後主持國家"十二五"863項目一項,國家科技重大專項課題兩項,軍隊重點項目一項,國科金項目三項。以第一作者和通訊作者發表論文25篇。榮獲陝西省科技新星,中國藥學會賽諾菲青年生物藥物獎,陝西省三秦人才津貼,軍隊優秀專業技術人才崗位津貼,中國細胞工程學會2014年會青年優秀論文一等獎,中國細胞生物學學會優秀論文獎一等獎,第八屆生命科學前沿國際研討會青年優秀論文獎。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o3pg38q.html

    tang.jpg

  • Citi @恆智德

    @恆智德 唐向美國嘅導師都係西安空軍軍醫大學畢業,兩個係校友

    https://www.ntdtv.com/b5/mkt_ipad/2020/07/28/a102904458.html
    自由時報7月28日報導,曾任職於美國軍醫傳染病研究所、陸軍預備役上校的塞林(Dr.Lawrence Sellin)25日投書至國家安全公民委員會(Citizens Commission on NationalSecurity),指唐娟之所以能到戴維斯分校擔任訪問學者,可能與該校醫學院腫瘤部門的教授李健健(Jian-Jian Li)有關。

    文中指出,李健健於1984年取得中國西安空軍軍醫大學學位,1994年獲愛阿華大學(Universityof Iowa)放射線與自由基生物學系(Department ofRadiation and Free Radical Biology)博士學位,目前擔任加大戴維斯醫學院教授,並且是該校「轉譯醫學」(Translational Medicine)的研究主任。

    塞林表示,李健健在過去幾年與中國科學家來往密切,其中包含中共空軍軍醫大學的學者。唐娟之前就在中共空軍軍醫大學國家分子醫學轉化科學中心(National TranslationalScience Center for Molecular Medicine)工作。

    塞林分析,李健健不可能對唐娟和空軍軍醫大學的關係不知情,他可能是唐娟擔任訪問學者對牽線人。

  • Citi @恆智德

    @恆智德中共交人,唐娟被捕 中說:

    她與其餘三名中國籍公民因涉嫌隱瞞解放軍身份而被控簽證欺詐

    另外三個共諜資料: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73719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新聞稿,4位學者中有3位和醫學研究相關,另一位是從事人工智慧科技研究。

    也從事醫學研究的王新(Wang Xin,音譯)於2019年3月26日進入美國,到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研究。UCSF是美國西岸醫學重點研究單位。

    UCSF實驗室的部分工作案是由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旗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資助。

    6月7日王新打算從洛杉磯機場離開美國、飛往天津時被逮捕,王新表示他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九級」的技師,受僱於軍事大學實驗室,級別相當於少校。

    王新坦承中國的主管指示他觀察UCSF的實驗室布置,並要帶回相關資訊回到中國複製。王新也告訴他在UCSF的教授,已經在中國的實驗室複製了美方一些研究工作。

    至於38歲的宋琛(Chen Song,音譯)是去年11月進入美國,她到史丹佛大學擔任腦神經研究員。檢察官從宋琛的電腦硬碟救出被宋琛銷毀的文件資料,發現宋琛「以北京西釣魚台醫院為她真實的工作單位解放軍空軍總醫院做掩護」。她於7月18日被捕。

    另外,中國研究生趙凱凱(Kaikai Zhao,音譯)於2018年6月申請赴美簽證到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主修人工智慧科技。趙凱凱宣稱從未服務中國軍方,證據顯示,趙凱凱曾就讀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且是現役軍人。他於7月18日被捕。

  • Citi @恆智德

    @恆智德
    美國司法部關於四個疑犯嘅資料原文
    https://www.justice.gov/opa/pr/researchers-charged-visa-fraud-after-lying-about-their-work-china-s-people-s-liberation-army

    上文提及,除Wang Xin以外,另外三人都被發現網上有軍裝相 :lomore-brain:

    Juan TANG: As set forth in the Complaint, the FBI found a photograph of Tang in a military uniform.

    Chen SONG: In addition, as of July 13, a Chinese health care website listed Song as an attending physician of the Department of Neurology of the PLA Air Force General Hospital, and included a photograph of Song wearing what appears to be a military uniform.

    Kaikai ZHAO: In addition, the FBI located an online photograph of Zhao wearing a PLAAF uniform.

  • Citi

    Update 07/31:

    唐娟被拒保釋,被捕全程曝光

    《希望之聲》對此有詳細報道

    • 法官:唐娟有高風險逃跑可能,中領館也會幫她製作不同的ID和證件逃跑

    • 唐娟律師:唐娟在去“看病”途中被FBI截獲
      當時是星期四(7月23日)下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執法人員去舊金山中領館要求中領館把唐娟交出來,後來中領館很長時間沒有能夠讓唐娟出來自首(surrender)。
      舊金山中領館告訴唐娟FBI要逮捕她後,據說唐娟當時情緒很激動,這時中領館要唐娟自己做決定,中領館還建議唐娟出去找一家醫療診所進行一下檢查,並且告訴她出去後有被抓捕的危險,唐娟對此表示同意,於是唐娟就坐中領館的車和她的媽媽一起出來了。
      因爲FBI執法人員已經在舊金山中領館外面,所以唐娟的車一出來在半路上就被FBI截獲了。

    • FBI:更新兩點起訴書内容,並透露更多抓捕細節

    1. 唐娟沒有銷毀全部文件,但銷毀部分文件,特別係軍裝照片和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做研究的資料文件
    2. 唐娟的J-1簽證仍然有效,若唐娟獲保釋的話,她還有合法身份
    3. 6月20日約談唐娟後,唐娟即刻買三張機票準備同母親和女兒著草,她母親和女兒均已離開美國
    4. 6月26日拿到拘捕令後已經找不到唐娟,後來FBI發現唐娟藏在了舊金山中領館裏,於是在7月20日(星期一)FBI就把拘捕令和要抓捕唐娟的信息送給了舊金山中領館,需要中領館幫助。
      但是FBI一直沒有收到舊金山中領館的任何消息,因此到了7月23日(星期四)晚上,FBI執法人員就親自上門了,他們到舊金山中領館去要求中領館交人。FBI執法人員和舊金山中領館人員經過很長時間談話後,也沒有人能夠勸說讓唐娟出來自首(Surrender),始終達不到這一點。
  • Citi

    原來唐娟研究涉及生物戰(生物武器解毒劑)
    https://youtu.be/gJ3vjov_i6s?t=133
    606094e2-8b08-4e3c-80a8-e78919728749-image.png
    53e7ea27-8323-45a3-a650-484186e81f6a-image.png

  • Citi

    雖然有華人C先生話要抵押豪宅爲唐娟保釋,不過唐娟再次被拒保
    換埋大狀,義務律師變成五人豪華律師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8AiApLGzU

  • Citi @恆智德

    @恆智德中共交人,唐娟被捕 中說:

    不過唐娟再次被拒保

    炒車

    原來已經保釋
    https://sacramento.cbslocal.com/2020/08/28/judge-grants-pretrial-release-of-former-uc-davis-researcher-and-chinese-scientist-juan-tang/

    A federal judge granted bail Friday for Juan Tang, a Chinese scientist and former UC Davis researcher who was indicted for visa fraud and making false statements to the FBI, according to officials.

    Court documents show Tang was released on a $750,000 secured appearance bond, which was “posted by the primary residence of third-party custodian.” Tang’s release order will not be signed until the secured bond is posted.

    Tang has been ordered to stay at the third party’s residence and is not allowed to leave. Authorities said Tang will be monitored by phone and videoconferencing and not by electric monitor due to the coronavi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