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插警員】 林鄭:全力調查男子背後是否有組織 籲市民舉報令人產生懷疑的人

  • Citi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政經/【刀插警員】-林鄭:全力調查男子背後是否有組織-籲市民舉報令人產生懷疑的人

    106256595.jpg

    【獨媒報導】一名男子晚上在銅鑼灣用刀刺傷警員,並以刀自插心口,延至晚上11點20分不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晚上從北京返港後見記者,先重複讀出早前的新聞稿內容,即對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又表明警方會全力調查該名男子背後是否有組織。林鄭更呼籲市民要提高警惕,如發現周邊有令人產生懷疑的人和物品,都應儘快舉報。

    在落機後,林鄭月娥僅用了4分鐘會見傳媒。她指,7月1日晚上「兩、三個鐘頭之前呢」有人持刀在銅鑼灣鬧市襲擊一名正執勤的警員,令對方受傷,「我對於呢一種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林鄭月娥斥道,該名男子的行為明顯衝著社會穩定,妄顧法紀,對來之不易的社會安寧令人感到非常遺憾。她表示,得悉該名男子在襲擊後自殘,「據說係不治嘅。」

    今日有至少19人在全港多區被捕,林鄭在見記者時,同批評該批人士,認為已印證港區國安法由亂轉治,社會基本上回復安寧局面,並依法享有權利和自由,但仍提高警惕要居安思危,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所有執法部門繼續嚴格執法,我同政務司司長全力繼續支持我哋嘅執法部門做呢啲執法工作。」

    僅回答和內地通關問題

    林鄭原不欲回答記者提問,但有記者問到北京之行有否和內地討論通關,她在回應時稱,曾和港澳辦官員提出本地疫情有良好進展,稱已反映市民和商界均希望及早通關,將向中央提交報告。

  • Citi

    :lomore-support: 如果真係有組織有預謀,絕對係好事
    :lomore-wfc: 可惜冇咩可能,有就唔會殺得一個仲要未死...


  • 此事頗爲蹊蹺,好像是故意來鬧事,吸引媒體關注,然後自我了斷的方式消滅重大線索。有可能是受人脅迫所爲。
    另通關問題,大陸已經有不少城市恢復前往香港的客運直航業務。但尚未允許恢復香港前往大陸的客運業務。

  • Citi

    :lomore-hoho: @FreedomHash 你講完即刻有人喺呢度捉鬼

    此事頗爲蹊蹺,好像是故意來鬧事,吸引媒體關注,然後自我了斷的方式消滅重大線索

  • Citi @訪客

    @畫眉鳥 :lomore-brain: 揀七一重狗做嘢就係爲咗影響力。如果希望「吸引媒體關注」就係「蹊蹺」,咁全世界都唔使示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