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及賀錦麗膺《時代》風雲人物 「大選得票數創造了歷史」

  • Citi

    alt text

    美國《時代》周刊周五公佈由編輯票選的2020年度風雲人物,由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及其副手賀錦麗獲選。

    《時代》指拜登及賀錦麗這對組合創造了歷史,指「風雲人物不僅與那一年有關,而是與我們的邁向也有關」。周刊介紹拜登指他在大選中當選第46任美國總統,成為史上獲得最多票數的總統當選人,打破前總統奧巴馬紀錄。

    《時代》總編輯費森陶(Edward Felsenthal)表示,拜登及賀錦麗「改變了美國人的故事,展現了同情的力量大於分裂的怒火,分享了療癒悲痛世界的願景。自(前總統)羅斯福以來每位當選總統都曾在其任期內某個時候成為風雲人物……這是我們首次包括一位副總統」。

    周刊早前列出的風雲人物最後四強,其餘入選的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線抗疫醫護人員及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管福西(Anthony Fauci)、以及反種族歧視運動。

    《時代》早前公佈年度風雲人物的讀者票選結果,在武漢肺炎疫情中的「必要人員」(Essential workers)獲最多讀者支持。「必要人員」是指在疫情期間必須工作的醫生、護士、送貨員、雜貨店職員等各行各業的勞工,他們需冒着生命危險,在疫情前線繼續服務,獲6.5%網民投票認可,成為讀者投選的風雲人物首名。讀者投選的第二名為同樣與疫情有關的福西。

    美國《時代》周刊/《蘋果》資料室


  • 如果侵侵真係反cup成功,好期待到時會點鞭屍:lipig-whip: :lomore-hoho:

  • Citi @親衛隊

    @親衛隊 睇新聞今次機會好微

  • @自動書記

    @自動書記 睇下禮拜一點先,點都好真係好特別嘅歷史


  • 相信都真係代表咗時代😂終於撕開假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