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抗中」隧道 補給10分鐘抵邊境

  • Citi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400699

    alt text

    9公里長的「戰略通道」,可在冬季等天候不佳時派上用場,且將大幅縮短印軍補給後援的時間。(美聯社)
    2020/09/19 05:30

    印度與中國在喜馬拉雅山「拉達克」地區持續對峙,極有可能演變為長期抗戰。據法新社18日報導,印方耗資4億美元(116億台幣),在海拔3千公尺喜馬偕爾邦建造的全新「阿塔羅唐(Atah Rohtang)隧道」,正在進行最後收尾工作,可望於9月底啟用,總理莫迪也將到場剪綵。屆時,這條9公里長的隧道將成為「戰略通道」,可在冬季等天候不佳時派上用場,且將大幅縮短補給後援的時間,原需耗費4小時跋涉50公里,通車後僅需10分鐘,即可穿越山區。此外,其他基礎建設也在如火如荼進行,包括高山直升機停機坪和軍民兩用小型機場。印度邊境道路建設局(BRO)局長辛格(Harpal Singh)中將直呼:「該隧道和其他基建計畫,為印軍帶來很大改變。」(文:編譯孫宇青)

    alt text
    海拔3千公尺喜馬偕爾邦建造的全新「阿塔羅唐隧道」,可望於9月底啟用。(法新社)

    alt text
    海拔3千公尺喜馬偕爾邦建造的全新「阿塔羅唐隧道」正在進行最後收尾工作。(法新社)


  • 打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