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can help!揮五星旗載中共抗疫專家 塞爾維亞機長染武肺身亡

  • Citi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01226/VJ62YQMRW5BOFG36UYFEMBICWI/

    這國相信「中國can help」!揮五星旗載中共抗疫專家 機長染武肺身亡

    全球自今年初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其中塞爾維亞始終相信「中國can help」,更在今年3月邀請中國抗疫專家,到塞國進行防疫工作。但最新消息指出,當時負責搭載中國抗疫專家任務的弗拉尼奇(Svetislav Vranic)機長,於本月24日證實因染上武漢肺炎而身亡。

    alt text

    塞爾維亞《Republika》報導在24日證實,弗拉尼奇因染上武漢肺炎去世,並形容他是「在人民最艱難時刻挺身而出的英雄」。塞爾維亞在今年3月,總統武契奇宣布接受中國抗疫援助,當時弗拉尼奇就接下這個「神聖任務」,將首批中國抗疫專家載來塞爾維亞。中國抗疫專家團隊抵達塞爾維亞機場後,除了武契奇親自迎接,當眾親吻五星旗,弗拉尼奇最後也面對鏡頭,除了揮手致意,還揮舞五星旗,表示對中國的感謝。之後弗拉尼奇也接受電視訪問,他直呼:「我非常高興,能夠執行如此有挑戰性的任務。」、「落地時,我們收到熱烈的掌聲。」

    alt text

    不過據中國《新浪網》引述《Informer》報導稱,在弗拉尼奇病逝前幾天,他的妻子娜塔莎說:「他正在使用呼吸器,他是個堅強的男人,一定能打敗病毒。等他不需要呼吸器了,我答應你們,到時候再接受采訪。」娜塔莎也認為,弗拉尼奇應該是在飛行任務中被感染,她說:「他一直在飛,很多人在一個機艙內,說實話這風險很大。」最後弗拉尼奇依然無法躲過武肺病毒的摧殘,不幸身亡。

    alt text

    報導也指出,目前塞爾維亞正積極為接種疫苗的工作做準備,目前塞國總理布爾納比奇,已接種輝瑞疫苗,預計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和俄羅斯的Sputnik V疫苗,也將引進塞爾維亞。報導更指出,總統武契奇最有可能接種的是中國國藥研發的武肺疫苗。(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 我哋懷念佢(


  • @Index中國can help!揮五星旗載中共抗疫專家 塞爾維亞機長染武肺身亡 入面講:

    塞爾維亞在今年3月,總統武契奇宣布接受中國抗疫援助,當時弗拉尼奇就接下這個「神聖任務」,將首批中國抗疫專家載來塞爾維亞。中國抗疫專家團隊抵達塞爾維亞機場後,除了武契奇親自迎接,當眾親吻五星旗,弗拉尼奇最後也面對鏡頭,除了揮手致意,還揮舞五星旗,表示對中國的感謝。之後弗拉尼奇也接受電視訪問,他直呼:「我非常高興,能夠執行如此有挑戰性的任務。」、「落地時,我們收到熱烈的掌聲。」

    娜塔莎也認為,弗拉尼奇應該是在飛行任務中被感染,她說:「他一直在飛,很多人在一個機艙內,說實話這風險很大。」最後弗拉尼奇依然無法躲過武肺病毒的摧殘,不幸身亡。

    求仁得仁,死得其所,夫復何求 :golden-368:


  • RAP

  • Citi @訪客

    當眾親吻五星旗

    @毒楞 親吻毒旗即中:lomore-kill:

  • @Index

    @Index 死因無可疑 :lidog-f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