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國物語 OP - はじまりの風



  • @setimuni

    @setimuni 唔該,很鐘意這首歌曲同動漫,可以用來學習粵語發音。

  • @訪客

    @阿籬 我比較有興趣既係,你作為非粵語母語者,覺得粵語難唔難學?我見過唔少非廣東省既穆斯林弟兄姊妹都曉講粵語,大部分都話唔難學,但佢地畢竟唔可以代表其他人,所以想問下你意見。

  • @setimuni

    @setimuni 個人的認知,學習一門語言有兩種途徑,一個是加入當地社區,耳目渲染;另一種是找一個系統的、專業的語言教材由淺入深學習。

    對我個人來講,粵語並非難學,而是因為沒有語言環境。你講的非粵語區穆斯林朋友能夠快速粵語,我想最重要的原因是擁有語言環境。尤其像伊斯蘭教這樣發展千年,從生死、教育、婚姻、文化娛樂等全部涵蓋的成熟宗教,你們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密切度和實際幫助程度,或許超過很多中國人父母對子女的幫助。所以這樣語言學起來一定很快。

    我的家鄉是上海,周邊沒有任何粵語環境,那就需要一套系統教材。但是可能是我個人能力所限,找不到一套很好的教材,也無法在網上找不到喜歡的粵語配音+粵文字幕的電視劇/日漫,就算有,也是很零碎、或者不適合我們這個世代的口味的60,70年代影片。這確實是嚴重阻礙了學習進度,我想這也可能是很多粵語學習者遇到的難關。

    其實你們也可以想方設法來上海舉辦講座,上海也是一個信仰缺乏之地,他們也需要宗教這樣的溫暖,需要有智者帶領他們分辨善惡。也間接解決了粵語學習環境的問題。

  • @訪客

    個人覺得要睇下個人語言能力,好似我學馬拉話就冇太大難度,但係要學啲阿拉伯蛇型字就真係好難學,上海其實都有唔少回族,不過聽聞最近好似日日要歌頌習大大,睇怕都似係啲當左習大大係再臨先知既穆斯林

  • @setimuni

    @setimuni

    你講得對,我學習日語和藏語非常快(其實日語和藏語除了字母不同外有諸多相似之處),主要是西藏和近代以前的日本都是佛教為國教的國家。而學英語就非常慢。粵語其實不難學,我去多聽聽帶字幕的立法會辯論,就很快能學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