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銅鑼灣義士梁健輝殺警後自插心口,被現場黑警毆打導致昏迷,送院後不治

  • Citi

    :lipig-rip:

    好可惜,爭少少

    https://twitter.com/Lili01167094/status/1410651693847515138
    香港時間7月1日晚上約10時,一名香港黑警於銅鑼灣被一名男子持刀襲擊,該名男子用刀插向自己胸口,送院急救無效死亡。
    現場市民指出死者在救護車到達前曾經被一班趕到現場的黑警揮棍毆打致昏迷....

    https://twitter.com/hkposter777/status/1410642506191081473
    E5Ob4h7WEAUxDSK.jpeg

    https://twitter.com/hkposter777/status/1410645684580229120
    E5Oexk6WEAMSw64.jpeg

  • Cit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J37SLe02Ms
    【7.1】警員銅鑼灣遇襲事發一刻 男子從後插背隨即被制服
    【事發一刻】一名警員在銅鑼灣遇襲,有網媒直播拍到出事一刻。從《看中國》的直播片段顯示,一名戴眼鏡、揹背包的中年男子,疑拿刀從後插向警員左背後方位置,遇襲警員隨即跑走。多名警員衝前,一度拔槍,制服男子,男子倒地被制服,身上有血跡。遇襲警員其後也躺在地上,被同袍治療。

    警方發稿指,晚上近10時,一名男子在銅鑼灣近東角道對開,持刀向一名執勤警員施襲。該名男子已被制服,一名警員左背嚴重受傷,現正送往醫院救治。

    https://www.hkcnews.com

  • Citi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a_71逾萬警力銅鑼灣旺角佈防-拘至少-19-人-一警員背部中刀施襲者自殺

    【7.1】逾萬警力截查、拘捕禁示威 一男子銅鑼灣刺警 後自插胸口送院亡

    今日(7月1日)是主權移交 24 年,亦是中共建黨 100 年。在香港,除了有愛國人士「快閃升旗」、官員「慶回歸」酒會、建制派花車巡遊外,銅鑼灣及旺角至中午起只剩下逾萬警力佈防、截查及拘捕多名人士,並阻止擺設街站。晚上 10 時許,銅鑼灣疑有人用刀襲擊從後刺傷一名警員,懷疑施襲者隨即再以同一把刀插自己心口,送院搶救,晚上11時20分證實不治。受傷警員左邊背部肩胛骨中刀,沒有生命危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2日凌晨由北京回港後,在機場表示,對暴力行為強烈譴責。她指出,涉事的人襲警後自殘及不治,警方會全面調查背後是否有組織。警方指,截至晚上 9 時至少 19 人被捕,及另有至少 19 人涉違反「限聚令」及「口罩令」而被票控。

    一警員中刀受傷倒地 施襲者自殺送院搶救

    刺警事件晚上約 10 時發生,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一名黑衫男子疑用刀向一名軍裝警員施襲,受襲警員中刀後隨即跑走,未幾倒下,右手按着左邊腋下,地下有大量血跡,警員閉上雙眼,不知是否清醒。大批警員到場為他急救。

    隨後一名人士於 SOGO 外,亦被警方包圍、見大量血跡,從遠處看到警方為其進行心外壓,後來救護車到場,救護員邊為其做心外壓,一邊送上白車。消息指,一名男子懷疑從後向警員刺了一刀,警察左邊背部肩胛骨中刀,沒有生命危險,清醒送瑪麗醫院;懷疑施襲男子以同一把刀插自己心口,警員一度拔槍戒備,男子送律敦治醫院搶救。他在晚上11時20分證實死亡。死者年約50歲。

    中午起圍封銅鑼灣、維園

    回歸24周年的早上,由升旗禮和示威開始。早上 7 時起已有大批愛國人士「快閃升旗」,在中環碼頭外的海旁影相及拍片,期間有警員開咪呼籲人群不要聚集,但是沒有票控。另一邊廂,社民連則前往金紫荊廣場七一升旗禮示威,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四人遊行隊伍在港灣道中環廣場外被警員截停。

    新任政務司李家超以署理行政長官身份在早上出席七一「慶回歸」酒會,致辭時指中央堅守一國兩制,主動出手後香港社會及政治局面回復穩定,「香港絕對有條件從低谷中反彈」,又指政府管治團隊比過去四年任何一刻「都對香港前景更有信心」。

    至中午,警方開始在銅鑼灣封街,拉起橙帶封鎖記利佐治街及東角道一帶。警方指,考慮安全風險,決定封鎖維園部分範圍,與 6 月 4 日當日的封鎖範圍一樣,若有人仍然進入即屬違法。

    銅鑼灣截查多人 有人被搜出利刀、仿槍

    《立場新聞》現場所見,中午起至夜晚,警方持續在銅鑼灣、旺角一帶截查市民,大多均是穿黑衣或配戴黃口罩的人士,甚至截查多名記者,包括《眾》、《明報》及本網實習記者。警察曾在 3 時許在記利佐治街商場 Fashion Walk 對出舉起黃旗,警告「你現正違反法例,你可能被檢控」,並封鎖銅鑼灣地帶及 Fashion Walk 的入口。

    在截查人士中,社運人士王鳳瑤(王婆婆)下午約 2 時半,手持英國旗來到銅鑼灣記利佐治街近百德新街,之後被警方截查,及帶上警車,據了解是因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另外, 5 時許亦有一名男子高舉標語及基本法,其標語寫有「《基本法》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禁止任意或非法截查逮捕」,該男士之後被帶上警車。

    警方亦在 Facebook 公布,有男子在天后被發現藏有一把可摺疊成有如咭片大小的利刀,以及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另有一名男子則在銅鑼灣被搜出仿製槍械,即時以涉嫌管有仿製火器將其拘捕。

    旺角多街站被截查 賢學思政、學聯被捕

    旺角方面,多個街站則被警察拘捕及包圍。職工盟下午約 3 時,在旺角行人天橋設置街站,主題為「給仍堅持的自己」,惟開站不足半小時,已有約 20 多名警員到場,並以橙帶圍封街站,又指街站成員意圖以言論及刊物「煽動人民仇恨政府、國家」;最終街站在開站約一小時後結束。

    另外,「賢學思政」下午 5 時許在旺角豉油街商務印書館對開擺設街站,不久後便立即被大批警察包圍截查,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及一名女義工之後被帶上警車,以涉嫌分發煽動刊物罪拘捕。

    在差不多時間,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與 3 名人士亦在朗豪坊外卓悅門外被截查,並用攝影機拍攝被截查四人的容貌,之後四人亦被帶上警車。

    除賢學思政外,學聯傍晚 6 時在旺角東天橋擺街站時,被逾 30 警員以橙帶圍封,其中 4 人被警方拘捕,其中一人向記者表示,警方以「煽動」為由拘捕他們,街站物資亦被取走。

    至少 19 人被捕

    警方在晚上表示,截至晚上 9 時,銅鑼灣、天后、旺角及黃大仙一帶至少 19 人被捕,分別涉嫌管有仿製火器、管有攻擊性武器、侮辱國旗、涉嫌分發煽動刊物、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另外,至少 19 人涉違反「限聚令」及「口罩令」而被票控。

  • Citi

    :golden-frown:

  • Citi

    :golden-frown: 實又有一堆人捉鬼

  • Citi @親衞隊

    @親衞隊[RIP]銅鑼灣義士殺警後自插心口,被現場黑警毆打導致昏迷,送院後不治 入面講:

    黑警揮棍毆打致昏迷

    黑警反鎖中刀市民,導致市民失救?

    alt text

  • Citi @FreedomHash

    @freedomhash :lipig-knife: 唔係自殺係謀殺

  • Citi

    bAVz4SD.jpg

  • Citi

    :rip-mouse: :rip-cat:

  • Citi

    梁烈士家人發出之澄清聲明

    【獲授權分享,為梁健輝事件澄清若干事實】

    在我講述以下事情之前,希望各位盡量平靜心情,感謝。

    我有一位相熟的好朋友,她及其家人直接認識梁氏一家,當她從母親口中確認出事者是梁健輝後,感到非常難過,知道一些人誤解甚或攻擊梁先生,她希望我代為澄清,還他一個公道。

    梁健輝在一間大型食品公司負責採購工作(暫不開名,我知有些消息會流出),他平日工作盡責,與同事關係十分要好,性情溫和善良,雖不算擅長交際和健談,但一知身邊人有事,相當樂於助人,相識的朋友都知他是個好人。

    生活算是中產家庭,沒有供樓壓力,父母健康,相處融洽,工作穩定且愉快。梁先生出事之後,家人和同事頗為傷心。

    我朋友知道他支持民主自由,是黃絲,現在終於知道他心中的光譜是「黃到金」,把2019年至今香港的一切放在心上,感受極深,清晰交代一切才去做。

    換言之,坊間猜測他出於「情緒病、精神問題」困擾去做,又或把他類比像年輕人一樣「受人煽惑」去做,在事實真相面前,絕不成立。

    梁健輝其人其事,已毫無懸念可視他為真正為自由犧牲的烈士。

    今日警方到他工作的辦公室大舉蒐證,未知最終發展及警方公告的版本如何。

    總之,面對我們目前所知的事實,理智和良知告訴我們,用莊嚴的態度看待事件,對梁先生給予尊重,是做人之基本,甚至凌駕表面的政治立場。

    但願梁健輝先生好好安息,願所有認識他的親友,不要太難過,節哀順變。

    #真烈士
    #請安息
    #一路好走

    https://www.facebook.com/805085186/posts/10165376581075187/?d=n

  • Citi

    :rip-flower:

  • 引用自  X Xs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