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劍彈新聞片現紕漏,台灣空軍保障能力存疑

  • Cit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9wpDBsM-c

    頭先睇到有人講尋日蔡英文視察澎湖駐軍,空軍首次展示自主研發「萬劍彈」
    新聞片中見到彈頭綁帶無對正,不禁令人懷疑台灣空軍保障能力
    1ece81f7-1808-41c9-b744-3f64bdb975ce-image.png

  • Citi

    前情:中共戰機頻過界 蔡總統澎湖視察定軍心

    2020-09-22 近期共機頻繁擾台,而總統蔡英文在今天前往澎湖視導,執行台海第一線警戒攔截的天駒部隊,強調是對於空軍有自信,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領空上耀武揚威。而除此之外,空軍也首度展示由中科院打造的「萬劍彈」,顯示我方具有反制能力。至於中國解放軍是發布了「假如今天戰爭爆發」影片針對意味濃厚。

    總統專機一抵達澎湖空軍基地,2架IDF戰機起飛衝場致敬,近日共機頻頻擾台,敏感時刻,總統蔡英文22日特地視導執行台海第一線警戒攔截的天駒部隊,慰勉官兵,也對中國的軍事挑釁行為強硬回話。

    蔡英文表示:「我對空軍的自信有信心,因為身為中華民國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現場空軍更首度展示由中科院打造的萬劍彈,可掛載在IDF戰機上,射程約200公里,能有效癱瘓中國東南沿岸距台500公里內的軍事集結地區、基地與機場的設施,強化我方反制能力。根據了解,空軍研擬將每年4月到9月進駐在澎湖的天駒部隊延長到年底持續駐防,以嚇阻共機越界。

    共機16日開始不斷擾台,軍事迷已連續記錄7天,22日清晨仍記錄到共機三度侵犯我西南空域,動作不斷。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更在微博發布一則「假如今天戰爭爆發」影片,針對意味濃厚。

    解放軍頻頻挑釁,我國防部也不甘示弱,22日清晨進行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全台各空軍基地派遣戰機起飛升空攔截,展現國軍具有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的能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JSGpCNVXc

  • Citi @恆智德

  • Citi

    耖過下「萬劍彈」,原來到舊年9月都仲好多甩漏,所以空軍並未規劃將「萬劍彈」增量計劃排入年度預算之中,要睇多兩年 ::lomore-donno:
    2019年09月09日 上報 萬劍彈造價上億元卻頻出狀況 年度精準射擊驗證不及格

    中科院研製「萬劍彈(視距外集束巡弋飛彈)」雖然從2015年開始量產,成為IDF戰機對地對海視距外打擊的武器裝備,但是從2017年開始的國軍年度精準射擊驗證,每每都出現狀況,直到今年上半年安排的「補考」射擊,才勉強的過關空軍要求的高低空同時驗證通過。由於「萬劍彈」一再的出狀況,還未達到空軍高強度作戰的需求,因此空軍並未規劃將「萬劍彈」增量計劃,排入年度預算之中,要再觀察兩年的年度精準射擊驗證的成果,若「萬劍彈」都通過各項強度的測試後,才決定何時排入增量計劃。

    空軍代號「神斧專案」從2015年到2020年編列69億餘元預算開始進行小批量的「萬劍彈」,因這是空軍IDF戰機首次具有視距外攻擊地面與海面的武器裝備,因此空軍積極將「萬劍彈」排定年度的精準射擊驗證科目中,以達成完成實戰能量。因此從2017年下半年先在東部外海空域,先進行低中空的模擬作戰環境射擊驗證。

    這也是量產型萬劍彈首次進行射擊驗證,結果在設定環境中進行飛行路線的變動與穩定性的測試,最後在目標區上空分別在集束炸彈射出,摧毀海上標靶,在中低空的射擊驗證通,達到空軍作戰的要求。但是2018年上半年進行的全空域(高空與中低空同時進行作戰驗證就出現狀況!在兩萬呎以上高空實施戰術動作後投下萬劍彈,雖萬劍彈彈翼與尾平衡翼都順利展開,並進行滑翔,但渦輪引擎一直未點火啟動;接下來的「補考」射擊也多少出現了不同的狀況。這讓空軍內部相當不解,為什麼剛量產出來的萬劍彈,連保固期都還沒有過,就發生不同狀況,甚至懷疑是否研發有瑕疪而不知。

    據了解,就因為「萬劍彈」是聯合遙攻武器(Joint Standoff Weapon, JSOW)的一種,其性能與美軍的現役AGM-154聯合遙攻武器(JSOW)相當,由IDF戰機掛載,射程達200公里以上,具巡弋飛彈的遠距遙攻能力。空軍IDF戰機在執行「源頭打擊」任務時,就不必再冒著深入敵境的風險,在台灣海峽上空就可對大陸東南沿海內陸的目標進行遠距制壓,空軍對「萬劍彈」相當有期待;雖然中科院有規劃要將現有的「萬劍彈」進行性能提升,讓射程更遠,且具有更強大的抗電子干擾與精準的目標辨識能方。

    對於量產的「萬劍彈」不斷出現狀況,空軍目前僅能採取「停、看、聽」的步驟,讓「萬劍彈」再多進行幾次高空作戰驗證後,若一切正常,且達到空軍實戰的需求後,空軍才會決定是否要進行下一階段的增量計劃,或是採用「萬劍彈」性能提升型,一切都要等射擊驗證的成果來決定。

  • Citi @恆智德

    @恆智德萬劍彈宣傳片現紕漏,台灣空軍保障能力存疑 入面講:

    接下來的「補考」射擊也多少出現了不同的狀況

    再次補考時雖彈翼展開,但卻發生了尾平衡翼在高空展開不完全,讓萬劍彈不平穩的飛行,而且還是沒有在第一時間內點火,一直到高度下降後才點燃渦輪引擎,因此「補考」還是沒有過關。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54248

  • Citi @恆智德

    @恆智德萬劍彈新聞片現紕漏,台灣空軍保障能力存疑 入面講:

    彈頭綁帶無對正

    之所以要特登標記「前支撐位置」,好可能就係之前測試出過問題,後來研究過發現係因爲無綁正


  • 有媒體自由就有監督,台灣嘅進步就係脫離華人嘅假大空同埋差不多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