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停權

    https://www.alarabiya.net/ar/arab-and-world/2020/08/08/%D9%8A%D9%88%D9%85-%D8%A7%D9%84%D8%AD%D8%B3%D8%A7%D8%A8-%D8%AF%D8%B9%D9%88%D8%A7%D8%AA-%D9%84%D8%BA%D8%B6%D8%A8-%D8%B3%D8%A7%D8%B7%D8%B9-%D9%81%D9%8A-%D9%84%D8%A8%D9%86%D8%A7%D9%86

    阿拉伯衛星電視台報訊,譯一篇黎解釋黎巴嫩現狀

    隨住震撼黎巴嫩首都的爆炸造成既死亡人數增加到超過154人,人人期望係瓦礫下會不斷搵到更多失踪人員,而且隨住發現該國有關官員已經知到嗰度一早存在大量硝酸銨但係卻選擇隱瞞事實,導致產生左貝魯特港的那場災難,特別係共和國總統昨天先批准徹查點解當地存有過量硝酸銨問題以來,禮拜五夜晚已經有人呼籲係禮拜六下晝上街聚集,要求高官請辭。

    一些民間社會和組織呼籲係當地時間下午4點開始係貝魯特中部的烈士廣場舉行集會,以要求應該為係呢座城市發生悲劇負責既高級官員同總統辭職。

    係“審判日”(穆斯林既日常既審判,唔係古蘭上最后的審判),“正義”和“絞刑架”的標籤下,社交網站上既數百名活動人士呼籲人們上街表達佢吔既不滿同拒絕該國政客的管治。係好多被披露既檔案中,尤其係8月4日的災難證明左佢地疏忽導致致命後果之後。

    咁同黎巴嫩對所有政客的高度憤怒結合左,尤其係爆炸後導致對該城市造成災難性後果,人們反對政府。星期五,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證實,貝魯特的局勢確實是悲慘的,由於房屋被毀,成千上萬的人流離失所,迫切需要為這些人提供住所。

    世界衛生組織還對已經脆弱的衛生系統提出警告,話係可怕的爆炸之後該國的衛生狀況已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發言人強調,由於爆炸對醫院造成的損害,目前床位短缺,特別是由於首都的4家醫院被毀,受傷人數超過5,000人。

    黎巴嫩人對於通過大眾媒體或社交網站對自身遭受的災難深表不滿。其中一啲人仲驅逐左試圖走去街道廢墟既部長。通過網絡呼籲年輕人協助移除瓦礫,更號召其他人捐獻賑災。

    所有呢啲憤怒都因為今次既災難爆發,當地人們(雙關語,泛指本地穆斯林)放低佢地彼此之間既憤怒,將之傾瀉到統治階級之上。今次既分裂已經好強烈咁蔓延到由伊朗支持既真主黨。最近幾日,幾百個社運人士同傳媒界人士表達左佢地對真主黨既大膽批評。


  • 我就是搞不懂,為什麼這麼多炸藥放在密集人口,兼主要港口兼糧倉的大城市,他們的政府這麼多年就沒發現這把懸在頭頂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嗎?

  • Citi @訪客

    @耶利 主要用作肥料

    它主要用於農業作為高氮肥料。其他用途是作為採礦、採石和土木建築中使用的爆炸混合物的成分之一。

  • @恆智德

    @恆智德 按城建規劃化肥廠一般至少方圓5公里幾乎是無人區。不僅要考慮可能爆炸的問題,還有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那股刺鼻入骨的味道,會對健康造成損害。

  • 已停權 @訪客

    @耶利 持平而論,奧恩政府行事得過且過,係咁的了。不過最近局勢升溫與其說是政府問題,不如說是三大族群,馬龍派,真主黨,其他本地穆斯林三方的矛盾累積下,因為疫症全球經濟差,乘機起事而已。

  • @訪客

    @耶利 原來好像是一個非洲國家的訂單,用來採礦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出了問題沒有送到去非洲,被黎巴嫩「充公」了。

    這個碼頭是有名的貪污相關場所,所以我猜可能是當年黎巴嫩官員敲詐對方「通關費」不成?


  • 黎巴嫩监控拍下的港口爆炸视频,心理脆弱者勿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vGkIKxG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