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民族?]點睇上海民族黨七一設立嘅「楊佳獎」?

  • Citi

    https://twitter.com/YangJiaPrizes

    2008年7月1日,杨佳在上海反抗中国共产党政府的极权暴力统治。2021年6月7日,姜文华在上海反抗中国共产党政府的集权暴力统治。2021年7月1日,梁健辉在香港反抗中国共产党政府的极权暴力统治。《杨佳奖》由上海民族党主办。

    :lomore-brain: 乜原來北京人楊佳喺上海殺警就算上海民族英雄。呢兩條友係爲咗私人原因殺人,同有政治訴求嘅梁健輝烈士擺埋一齊簡直係侮辱 :lomore-no:

    https://twitter.com/YangJiaPrizes/status/1411000422421127174

    由 #上海民族黨 主辦的首屆《 #楊佳獎》候選人名單:

    1、楊佳。2008年7月1日,在上海反抗中國共產黨政府的極權暴力統治。
    2、姜文華。2021年6月7日,在上海反抗中國共產黨政府的極權暴力統治。
    3,梁健輝。2021年7月1日在 香港反抗中國共產黨政府的極權暴力統治。

    評選方式將於近日擇期公布。

    :lomore-brain: 你哋有乜資格繼承上海公共租界嘅傳統,不如改名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獨立黨好過啦 :lomore-hoho:

  • Citi

    睇返楊佳殺警過程:

    https://zh.wikipedia.org/zh-hk/杨佳袭警案

    前因

    楊佳襲警案的起因,源於2007年10月5日晚,楊佳騎著一輛租借的自行車途徑上海市芷江西路普善路口時,因被閘北分局芷江西路派出所的巡邏民警意圖找碴叫停。過程中,楊佳要求民警出示證件才會出示個人證件和車輛來源證件(或已出示租賃合同),引發路人的圍觀。民警強制將楊佳帶離現場,並帶回派出所後,慘遭八名員警毆打施暴。

    此後,楊佳一度返回北京,但至案發前,楊佳曾多次通過信件、電子郵件等方式向上海市公安局和閘北分局的監督部門致函投訴,並且在信件中要求開除當值警員,並向警方對其在公眾場合被調查等情況索要精神賠償。在經閘北分局督察支隊調查後,警方袒護當值警員,聲稱例行檢察符合相關法規,並由督察支隊委派警員前往北京的楊佳住處將意見反饋。但楊佳仍不認可警方處理意見,並最終決定採用刺殺的方式進行意見表達[3]。

    2008年6月12日至23日,楊佳抵達上海並租住在芷江西路派出所周邊20米的旅店。26日,又居住於閘北分局旁的某招待所,並先後購買了催淚瓦斯噴霧劑、單刃刀、打火機等工具[3]。
    案件經過

    2008年7月1日晨9時40分,楊佳攜帶8個自製的汽油瓶前往閘北分局。楊佳首先在天目西路處的警車停放場投擲兩個汽油瓶,但並未燃燒,其又在閘北分局正門西側三米左右的花壇處投擲了剩餘5個汽油瓶。在汽油瓶燃燒後,正門處的保安前往救火。楊佳利用保安離崗之際通過大樓的便民服務通道進入大樓[4]。

    楊佳在進入大樓後,首先對大樓內門的保安顧建明進行襲擊。當時顧建明正在接收電話,楊佳用單刃刀柄用力敲擊其頭部,又在大廳過道和值班室等處,先後用刀襲擊了當值警員倪景榮、方福新、張義階和張建平等人。四人因傷勢過重後去世。當時受傷的保安顧建明隨即向上海市110指揮中心報警,指揮中心接報後,指令附近的北站派出所、GPS巡邏車和分局特警支隊前往大樓進行搜捕,並通知120,指派救護車輛前往現場[4]。

    而楊佳此時通過大廳來到底樓南側的消防電梯,二樓一警員在接警後衝下樓時遇上等候電梯的楊佳並被其刺傷。隨後楊佳乘坐電梯來到9樓,在遇見交警支隊的徐維亞後,向其攻擊並導致徐的死亡。此後楊佳又沿消防通道在10樓、11樓分別刺傷、刺殺警員王凌雲、李珂等人,李珂因此死亡。後楊佳沿消防通道抵達21樓,並在2113辦公室門口刺傷等候電梯的督察支隊警員吳鈺驊。吳鈺驊隨後帶傷趕回辦公室並呼叫同事。隨後辦公室內的其他警員林瑋、李偉兩人試圖逮捕沖入辦公室的楊佳。林瑋使用辦公椅抵擋,適逢旁邊紀委監察室的主任孔中衛聞訊沖入,並抱住楊佳,隨後室內其他人和趕來的督察支隊副隊長陳偉、警員容侃敏、紀委黃兆泉將楊佳用辦公椅頂在牆角,並搶下兇器戴上手銬。稍後趕到的特警隊將其帶離現場[3]。

  • Citi

    :lomore-hoho: 佢哋應該會覺得大圈仔都係香港民族英雄

  • Citi

    :lomore-hoho: 獨立未成功就向殖民者「道歉」、「反思」

    https://twitter.com/heanquan/status/1392146000207302666

    本人何岸泉,以上海民族黨負責人的身份,和我自己,對滬國(海派)文化中歧視外地人(中國人)的語言和行為,表示深刻的反思和真誠的歉意。

    相信將來滬國獨立之後,滬國人民必將視中國人民為國際友人、兄弟姐妹,視中國為友好領邦並與之和睦相處,各創美好未來。

    https://twitter.com/vkHuMQ1RUwkQoIE/status/1391819050380972033
    外地人承受着上海人的地域歧视
    上海共和国何总统有无反思和道歉?

    :lomore-brain: 睇嚟又係呃飯食嘅變種中華膠民運

  • Citi @親衞隊

    @親衞隊 :golden-adore: :golden-adore: 行動力好勁

  • Citi @FreedomHash

    @freedomhash 殺得多唔代表佢有政治訴求,吹捧一個因私人原因復仇嘅人做英雄係想講搵唔到爲公義而戰嘅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