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iti

    維基百科戰線完全收皮
    https://lih.kg/2303356

    香港貢獻90%清一色親中用戶。
    黃絲KOL完全隱形完全唔care
    所謂tg戰線只係得三分鐘熱度
    12港人唔理、俾人刪哂事實又唔理

    「警權變相大幅擴張,抗爭派無力制衡」:夾帶主觀分析和偏向性。和平至上修改後的「香港警隊以《港區國安法》等指控鎮壓並逮捕組織、參與、支持示威活動人士」更加清晰明了地陳述事實,顯得更加中立。

    「司法系統也被質疑在《港區國安法》落實後偏頗處理抗爭人士以及親政府人士案件」:冗餘,司法系統本身也是政府官方的一部分。而且「抗爭人士」屬於華而不實的言語,上一條也存在此問題。

    「政府只以武力、制度暴力強行壓制下,引發抗爭運動的連串社會問題,從未得到根本解決」:無來源、夾帶主觀分析和偏向性。

    「沒有任何香港政府高層官員因問責而下台」、「沒有警務人員因濫用暴力指控要面臨紀律處分甚或檢控」:需注意維基百科不是不經篩選的信息收集處,此類沒有發生的事情可省略。而且示威者所謂的「警方濫用暴力」在不同立場的人看來實為正當執法。

    「香港政府也被質疑漠視台灣當局以司法互助處理案件的要求」:和平至上修改後的「台灣拒絕向他發出入台證」更加簡明扼要。

    「習近平在2012年執政後,中國的人權狀況持續惡化,當局大力打壓社會的反對聲音,港人對中國共產黨治下的中國觀感日益變差」:所謂的「人權狀況持續惡化」等等只是反中媒體片面說辭、反華或異見人士的主觀想法,不能作為客觀事實。

  • Citi

    請看維基百科:管理員佈告板/3RR其他維基人的說明,第二版內容雖然稍有改善,但仍舊有問題,繞過香港立法會?本身不需要立法會批准何來繞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透過納入附件三直接本地立法制定《香港國安法》在2020年6月30日晚上刊憲生效」才是正確描述,包括「政府只以武力、制度暴力強行壓制下,引發抗爭運動的連串社會問題,從未得到根本解決」、「政府藉口疫情取消2020年立法會選舉」、「政府屢被質疑偏頗對待親政府分子以及示威者,司法系統也被質疑在《港區國安法》落實後偏頗處理抗爭人士以及親政府人士案件」,政府利用緊急法延期選舉是合法行為,而另一方同樣認為司法系統偏幫示威破壞人士,難道同樣要寫進去?

    我認為維基百科不應捲入這種政治偏頗且憑立場斷定的內容。其次《港區國安法》內容早前經過討論已有港區國安法共識結論,內容主題應該放在相應條目,包括「親共陣營藉《港區國安法》發動白色恐怖、文字獄,打壓市民,學界及民間經濟等社會領域」等,而且還會違反WP:條目長度和Wikipedia:引注炸彈,放在infobox裏也不合適。可以看出編輯人帶有立場編寫內容,到底什麼是是客觀事實一目了然。

  • Citi

    今日世澤都有出片講呢單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jU2PZ_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