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VD87Lz8c80_1588207845350_擷取.JPG

    2003年一張轟動台灣發燒界的情歌專輯「舊情復熾」在全台有著非常不錯的銷售成績,很多樂友不知道女主唱是那一位,聽 著女歌手的聲音又那麼甜美,那麼長像豈不是也那麼甜美乎??但是呢,以樂音小林看香港的發燒唱片製作模式--如果在某位歌手 的初張專輯,又不讓此位歌手在宣傳上列為「首席」的..........,那保証有鬼^_^。

    這宣傳模式說怪不怪,但作風倒有點像 英國LINN唱片當年的作風,LINN當年就是死不讓Carl Kidd的照片列在CD裡,莫非LINN的老闆,身為男兒身,所以深知發燒友心理。怕破壞男生心目中「性」幻想中的模樣乎(樂音小林按:依達爾文的「物競天擇」說,以及佛洛伊德的理論來說,的確是這樣的)?

    說到這裡,小編認為唱片史上有三位歌唱實力高超,但不宜拉開珠簾見..啊,不是,是面對發燒友的女歌手,一是LINN的CAROL KIDD,一位是ODIN的RADKA TONEFF,一位是OPUS 3的Thérèse Juel,而珍納在第一張「舊情復熾」之中的尊容的確是看不到.......,而本專輯是看到了,但小編也非常佩服攝影師能抓出這麼有特色的角度^_^。閒話不說了,這位來自菲律賓的實力女唱將--珍納也因「實力」和優秀的錄音、好聽的內容從此在港台出名。

    本片是她加盟音樂堡唱片公司所推出的首張作品,她在音樂堡所推出了三張作品,本店所推薦的是第一張和第三張(請看右下角的推薦文),本專輯簡單的說就是一些西洋經典名曲的「口水歌」,在她唱起來味道就是那般甜美及富有感情,錄音同樣的非常優秀(人聲部份使用AKG C12真空管麥克風),在歷經了一二年的市場考驗之後,還是全台唱片行非常暢銷的女聲發燒級的演唱專輯。

    音樂堡的製作風格有別於香港另一家著名的發燒唱片公司TIS,本片的內頁解說非常詳盡,並附有英文歌詞及歌曲解說。在全是經典西洋老歌再加上發燒級的錄音之下,本片已有非常好的賣點,再加上Jheena的歌唱實力,本片實是一張值得收藏的女聲專輯。

    至於XRCD版,很榮幸的是亞洲首張XRCD24編碼處理的專輯,但有些樂友可能會發現此專輯的普通版是「天碟」代理(樂音小林按:2007年又換代理,至10月止,可能會再換一家吧),但此張「全我所愛」的XRCD版為什麼不是呢?原因在於被本片的XRCD版在製作初期已被日本人鎖定矣,由此可知日本的唱片代理商也注意到此專輯的後續賣點和實力。

    有時我個人對香港音樂 & 音響圈的活力覺得蠻好的,也因如此才有那麼多「不是巨星但有實力」 ,「不是美貌但很會唱歌」的歌手,以及不是「名廠但有實力」的音響讓我們樂友、發燒友知道。

    菲律賓籍女歌手Jheena Lodwick的好聲音,加上香港Musiclab的錄音品質……

    真的好到不行!發燒到極點!

    摘錄幾段香港發燒音響對這張發燒片的評價:

    中仔:這張碟的人聲結像是好到離奇,肯定乃近期最靚聲的本地灌錄女聲錄音,發燒友只要播唱起一曲"Emerald City",便知道筆者所言非需。除結像精確,錄音中的高頻細節與空氣感更是豐富兼且自然,叫人聽的如癡如醉,推出及負責全盤策劃的是「音樂堡」唱片,據老闆叢先生稱,本錄音除了極注重錄音素質,必須達到發燒級之靚聲水平外,還力求在歌曲的編排上要有特色。另外,負責主唱的菲籍女歌手Jheena Lodwick的演繹,亦具備一份與眾不同的獨有魅力,結果他是如願以償,透過多支「膽咪」收錄的人聲與伴奏樂器﹙最喜歡Roel Garcia彈奏的鋼琴聲和Nick Ledesma的套鼓敲擊﹚,聲音效果是厚潤而且散發出一種有如迷藥般的音色,令人一聽而上癮…貓王的"It's Now Or Never"原來可以用如抒情方法去演繹的。

    王惠祺:菲律賓籍的Jheena Lodwick,七歲已開始收練唱歌,今天喜見她演繹的"All My Loving",每首歌曲均流露一種張力,使聆聽者有神暈顛倒之感…筆者在多次與The Music Lab老闆叢先生傾談中發現,原來此碟採用膽咪錄音,而Jheena Lodwick的人聲部份更用到AKG C12膽咪,難怪聲音如此動聽,特別在"Emerald City"一曲,那份多到聆聽室都放不下的細節,每個音符都被一層薄薄的空氣包著的效果,與及能使人背部發麻的殘響,都是近期聽過最佳的女聲錄音。Jheena Lodwick在樂壇不算紅,但自這"All My Loving"一碟後,已給我輩發燒友留下一個極深刻的印象,因此她下張專輯,相信大家必追無疑。

    亞里士:旅居香港的菲籍女歌手Jheena Lodwick有著令人迷醉的歌聲。唱片公司十分注重這張唱片的製作,除了全程使用膽咪錄音之外,伴奏的樂手盡是本地樂壇精英,加上HDCD錄製,可為謂不惜工本。"It's Now Or Never"以深沉的擊鼓作引子,絃線結他襯托著Jheena滄涼的歌聲緩緩唱出貓王這首感人肺腑的名曲,很喜歡中段黃衛明拉奏的小提琴,音色淒怨,韻味濃郁。"All My Loving"讓我們見識到Jheena活潑輕鬆的一面,一把含苞待放的少女歌聲在訴說她的愛情故事,又有誰不愛聽呢?幾下低音結他引子帶出了民歌組合Seekers的"Morning Town Ride",Jheena樸實無瑕的演繹印證了她精湛音樂修為。筆者用Quad II膽後級推動KEF KS 3/5A聆聽這張唱片,由於HDCD音色純厚,兩者配合竟帶出了黑膠唱片獨有的韻味,真的聽出耳油。

    這張以HDCD編碼,真空管麥克風錄製的專輯,真的發燒到極點,第一首"Emerald City"的錄音充滿細節與空氣感,Jheena的歌聲溫暖且韻味十足:第二首"It's now or never"以深沉具有質感的鼓聲帶領著聽眾進入Jheena深情的世界中,整首曲子的編曲恰到好處,把Jheena的歌聲特點毫無保留的激發出來.

    香港Musiclab的錄製品質都具有一定的水準,這張
    https://www.ccr.com.tw/Artist/1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