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國安法!]流亡港人兩網站「香港約章 2021」「HKLC」突遭封鎖

  • Citi

    流亡港人兩網站「香港約章 2021」「HKLC」突遭封鎖 張崑陽:網站供應商指違反條款
    https://beta.thestandnews.com/politics/流亡港人兩網站-香港約章-2021-hklc-疑遭下架
    2021/06/03 - 10:29

    兩個由流亡或海外港人發起建立的網站《2021 香港約章》及 Hong Kong Liberation Coalition(HKLC)被下架。其中 HKLC 在 Facebook 表示,網站是遭強行下架,原因不明,暫時會在社交媒體發佈最新訊息。有份建立《2021 香港約章》網站的張崑陽,回應《立場》查詢時指,服務供應商 WiX.com 通知他們違反網站條款而封鎖網站。同樣有份建立《約章》的羅冠聰則指,香港警方曾經向 Wix 發信,指控網站內容或違反《國安法》,要求供應商 72 小時內將網站下架。

    《2021 香港約章》網站由羅冠聰、張崑陽、許智峯、梁頌恆、黃台仰、梁繼平、周永康、鄺頌晴等 8 名海外港人於今年 3 月建立,旨在「凝聚離散港人的信念和力量」,「為香港抗爭發聲」,但並非一個實體組織。網站大約於今日(3日)凌晨 3 時左右未能登入,出現網域不存在的字眼(下圖)。

    張崑陽:供應商指網站違反有關「發放中傷、鼓勵犯罪等內容」條款

    張崑陽回應《立場》查詢時指,服務供應商 WiX.com 通知他們違反網站其中一條條款而封鎖網站,翻看該條款指明「用戶不應發放、傳送或顯示有關誹謗、中傷、淫穢、騷擾、威脅、煽淫穢、辱罵、種族主義、攻擊性、欺騙性或欺詐性、鼓勵犯罪的內容,或以其他方式侵犯 Wix 或任何第三方的權利;以其他方式在未經事先批准情況下以不良或貶低方式展示任何人、實體或品牌」。《立場》已就事件向 Wix.com 查詢,暫候回覆。

    張崑陽要求服務供應商交代事件,強調《2021 香港約章》網站內容難以違反相關條款,亦不可能構成任何威嚇他人的內容;他又質疑供應商或是收到中共或香港警察的投訴,重申「如果供應商抵受唔到外來壓力,反而證明中共嘅恫嚇先係對自由的最大威脅」。

    正流亡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則指,與專責提供《2021 香港約章》網站設計服務的比色列公司 Wix 多日連番交涉後,索取到香港警方向 Wix 發信的原文。警方在信中質疑香港約章內容或違反國安法,包括分裂國家及煽動分裂國家、顛覆及煽動顛覆、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要求供應商在 72 小時內將其下架。

    alt text

    至於由流亡美國的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及另外 4 名海外港人成立的 HKLC(Hong Kong Liberation Coalition)網站,是在 Wordpress 當網頁寄存,HKLC 在 Facebook 表示,將尋求其他方案,並暫時在社交媒體發佈訊息。

    HKLC 更隨即公布,邀請前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組顧問、經濟學教授練乙錚,以及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網絡安全政策、戰略及國際事務總監 Colonel (Ret) John R. Mills 加入顧問委員會,提供意見及建議。HKLC 指,本來打算在網站發佈這個消息,遺憾網站被 Wordpress 強行下架,唯有首先在各社交媒體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