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 資深演員廖啟智胃癌病逝 終年67歲

  • Citi

    https://hk.appledaily.com/entertainment/20210328/MZSH75HJBVC3LLCKGEATN7T5MI/

    兩度獲得金像獎男配角的廖啟智上周一(22日)驚爆患上胃癌,病情一度嚴重,要入院治療及全面停工。當日有報道指智叔情況好轉,但希望低調養病,獲演藝圈各方好友祝福。

    可惜,今日傳來噩耗。智叔經理人公司今日晚上發訃聞,宣佈智叔今日晚上約8時半,在威爾斯親王醫院離世,其時家人在身邊相伴,終年67歲。

    魯振順與智叔同屬第八期訓練班出身,他得知智叔離世後,大嘆人生無常,要珍惜眼前人,他說:「我哋一班同學經常有聚會,但去年智叔就冇嚟,得敏怡(智叔太太),但都冇講乜,我哋仲以為佢開工。智叔平時都好少講嘢,咩都在心中,祝佢一路好走。」

    智叔1979年加入藝訓班,大大小小演出不斷,參演過經典劇集如《上海灘》、《薜仁貴征東》、《包青天》等,並曾《城市追擊》主持。智叔亦在藝訓班時,認識到了現任老婆陳敏兒,兩人在1987年結婚,育有3子,但幼子於2006年患上血癌離世。

    智叔先後以《籠民》、《證人》兩套電影,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演技備受同行肯定,早年在真人真事改編電影《點五步》中扮演盧校長,令人印象深刻。

    智叔經理人公司訃聞:

    現在以萬般不捨的心情通知大家,我們敬愛的廖啟智先生(智叔) 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八日晚上八時三十二分,於威爾斯親王醫院,安然在家人陪伴下離世,回歸天父懷中。

    家人感謝醫護人員數月以來的悉心照顧,以及廣大市民及傳媒的關心和祝福。家人雖有不捨,但仍懷著盼望,將來於天家再聚。明白各界對智叔的關心,不過懇請大家給予智叔一家空間,處理智叔的身後事。有關喪禮安排,會稍後通知大家。

    再次衷心感謝各界對智叔及其家人的關懷和愛護。

  • Citi

    alt text

    alt text

    alt text

    alt text

  • Citi

    :lipig-upset: :lipig-up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