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基俾人當街淋紅油 3嫌高雄落網 案發前一晚就北上


  •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4220025.aspx

    最新更新:2020/04/22 15:46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遭潑漆,警方今天凌晨已在高雄逮捕鄭男和曾男兩嫌。另在逃共犯曾男的哥哥,也在上午11時許於旗津落網。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循線追查,今天凌晨2時許在犯嫌高雄住處,逮捕指揮犯案的51歲鄭男和負責潑漆的27歲曾男。

    另,曾男的33歲哥哥,在案發現場負責把風,警方全力追緝後,亦於上午11時許在高雄旗津將他逮捕。

    根據警方調查了解,林榮基昨天上午8時55分獨自在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巷弄內的咖啡店用餐時,突然遭一名身穿深色衣褲的不明男子上前朝他潑漆,造成他頭部和衣褲都是紅漆污漬,但幸未受傷,犯嫌案發後立即徒步逃離現場。

    林榮基昨天下午作完筆錄後受訪表示,此案可能和他將在25日於台北重開書店一事有關,且認為犯嫌事先觀察過他的日常作息,懷疑對方是事先埋伏犯案。(編輯:屈享平)1090422

    林榮基遭潑漆案 3嫌犯案前一晚就北上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遭潑漆,警方今天凌晨在高雄市逮捕兩嫌,另有一嫌在逃,經查3嫌均住高雄且20日晚間就搭車來台北,應為預謀犯案,警持續追緝中。

    林榮基昨天上午近9時單獨在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巷弄內的咖啡店用餐,突遭一名著深色衣褲的不明男子潑漆,造成林榮基頭部、衣褲都是紅漆污漬,犯嫌隨即徒步逃離現場。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和刑事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經循線追查於今天凌晨2時許在犯嫌高雄住處將51歲鄭男和27歲曾男逮捕到案,其中鄭男為主要指揮犯案者,曾男則負責潑漆。

    另,現場負責把風者為曾男的33歲哥哥,目前仍在逃,警方正全力追緝中。

    根據調查了解,3嫌均為高雄人,且早在20日晚間就搭車來台北,隔日早上犯案,徒步逃逸後便搭乘計程車轉高鐵南下,途中還曾變裝以躲避警方追緝,初判應為預謀犯案。

    警方上午先將鄭男和曾男帶回中山分局作筆錄,以釐清犯案動機和是否有幕後教唆者,全案詢後將依涉嫌傷害和恐嚇罪嫌送辦。

    林榮基昨天受訪表示,此案可能和他將在25日於台北重開書店一事有關,且認為犯嫌事先觀察過他的日常作息,懷疑對方是事先埋伏犯案。

    林榮基25日將在台北中山區南京西路重開書店,但日前卻接獲一家律師事務所發函,聲稱接受3月初註冊的「銅鑼灣書店有限公司」委託,要他不得使用「銅鑼灣書店」名稱。(編輯:張銘坤)10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