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女大生圖書館遭噴精 校方稱只是同學惡作劇

  • Citi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1227/ZQV3RX76KJHETDOMPWVZMDCUKQ/

    alt text

    新北市1女大生日前坐在學校圖書館睡覺,竟遭到同校男生「打手槍」射在身上,事後她向警方報案並申請學校調查,沒想到學校認為是「同學不懂事惡作劇」,性平會上女老師竟叫她「當作從未發生過,慢慢遺忘它」,這位受害女大生問:「是不是真的一定要身體上受到傷害了,或是因此有人死了,才能被重視?!」

    女大生的報警三聯單與校方性平會信函照片,都貼在《爆料公社》網站上,這起事件發生在上(11)月24日,1名致理科大的女學生在學校圖書館睡覺,竟遭到「陌生人打手槍射在我身上」,後來查到是同校男學生,女同學希望加害者「退學」,但學校竟跟女生說,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除非你被性侵」!還定調「只是同學的惡作劇」、「調皮搗蛋」,「我們會對他進行性別平等教育和記過處分,並要求他下次不再惡作劇」。

    女大生表示,校方還說已在圖書館加裝了監視器,「希望能達到正面意義,讓你受的苦沒有白受!」而性平會的女委員竟還跟女同學說,「至於妳希望以後走在學校路上不要遇見他?!如果真的遇到了,就當不認識走過去就好,讓這件事情『當作從未發生過,慢慢遺忘它』...」。

    女大生問,她不能夠理解,「法律上公然猥褻跟性騷擾,為什麼到了學校口中就只是『同學不懂事惡作劇』」?所以「是我活該?我比較倒楣?誰叫我要坐在學校圖書館睡覺」?難道「一定要身體上受到傷害了,或是因此有人死了,才能被重視?!」

    女大生說,事發當天就已找到這名男同學,他並在偵訊時初步承認行為,女大生已報警並提告,「因為射在我衣服上,整件外套上面都是」,另外,也有拍攝到到被發現後的逃跑畫面,「證據齊全,外套已交給警察採證」。

    女大生還說,無論這件事情最後的結果如何,「我都不能理解為何一個被害者在性平會上是聽到這樣的話」!「如果這間大學真的事這樣,那它只是間學店!不配稱之為大學」!

    致理大學女大生在圖書館遭噴精事件,轄區警方表示,被害女學生報案後,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在3小時內就找到涉案學生,並且通知他到案說明,因證據齊備,男學生也坦承犯案,因此做完筆錄即依公然侮辱及猥褻罪,將涉案男學生函送法辦。

    而傳出致理大學校方性平會結論,認為噴精事件只是同學惡作劇,引發被害女學生忿忿不平,將過程PO網,認為自己遭到二度傷害,引發網友批評熱議;致理大學校長陳珠龍回電《蘋果新聞網》記者表示,「冤枉啊!」他說外界與學生都誤解了,事發後校方第一時間就陪女學生報案,也立刻將男學生找到,校方同時啟動性平會調查程序,並在24小時內通報教育部。

    陳珠龍委屈地表示,校內性平會第一階段就已確認成案,並找了2名校內人士與1名校外人士進行調查,3位性平會委員初步的訪談都有錄音紀錄,並未提到涉案學生「只是惡作劇」,而且性平會也還未正式召開,根本也還沒有網路上爆料的「結論」,而且目前還在調查階段,男學生最後懲處結果,一定會由校內的學生獎懲紀律委員會公布,怎麼可以說校方不懲處涉案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