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續彈中國疫苗 「有效率看來相當低」

  • Citi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01225/XZOOEURQHBBHDENNGW6GVJMTQQ/

    alt text

    巴西聖保羅州計劃使用中國科興生物(Sinovac)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就繼續質疑這款疫苗,直言疫苗的有效率「似乎相當低」。

    博爾索納羅周四在網上發表聖誕講話時指:「聖保羅州使用的疫苗,有效率看來相當低。」但沒有再詳加解釋。他早前亦表明不會接種疫苗。
    科興曾要求巴西延後公佈有效率準確數據

    巴西研究人員早前指,科興研發的疫苗有效率達到巴西國家衞生監測局(Anvisa)訂立的50%門檻,但科興要求巴西當局延後15天才公佈有效率的準確數據,以便整合全球測試數據。聖保羅州衞生部門也宣稱對科興疫苗的第三階段研究結果鼓舞,但遲遲沒有提供詳細報告,其衞生部長戈林奇汀更揚言如果有效率超過51%,已經很重要。

    而土耳其周四指,科興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有效率可達91.25%。

    巴西目前沒有計劃購入已獲美國批准的輝瑞或Moderna疫苗,只與英國阿斯利康(AstraZeneca)達成購入1億劑的協議。

    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