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空運翻版?英國糧食恐短缺 德國空運食材救助

  • Citi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836799/【英國疫情】英國糧食恐短缺 德國空運食材救助

    英國出現變種新冠病毒,多國加強邊境防疫措施,以防英國出現的變種新冠病毒蔓延。在法國放寬入境限制後,英法邊境混亂持續,造成英國出現糧食短缺危機。德國漢莎航空增設特別航班,將新鮮水果和蔬菜空運至英國,以助英國解決因變種新冠病毒而出現的糧食短缺危機。

    漢莎航空(Lufthansa)發言人向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時表示,曾在德國法蘭克福運送80噸,保質期限較短的食物至英格蘭北部。

    英國變種病毒惹搶購潮 超市限購雞蛋廁紙大米 【下一頁】

    漢莎航空表示,現正與貨運代理協商,尋求方法為如Tesco、Sainsbury's和Aldi等英國連鎖超市,供應來自埃及等地食材。

    漢莎航空亦指,正在評估未來幾日,是否有增加特別貨運航班的需要,並研究是否能將客機變作貨運用途。

    代表170間英國大型零售商的英國零售聯盟(The 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 指出,在英法邊境順利通關及供應鏈恢復正常之前,部份新鮮食材的供應可能出現問題。

    英國食品及飲料聯合會 (Food and Drink Federation)更警告,糧食供應問題可能要新年才能解決。

    英國兩大連鎖超市Tesco和及Sainsbury's本周早期曾警告,如果英法邊境混亂無法在短時間內解決,一些新鮮食材例如生菜、椰菜花、柑橘等將會在數以日計內開始出現短缺。

  • @Index

    @Index :lomore-clown: 爭好遠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