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船長偷聽《自由亞洲電台》 當100人面前被處決

  • Citi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385730

    alt tex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1名漁船船長被政府發現長期收聽《自由亞洲電台》廣播,被認定企圖顛覆朝鮮勞動黨,在100名船長與漁業高層面前被公開處決,咸鏡北道的執法人員已經確認這項消息。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被處死的崔姓船長享年40多歲,他效力於北韓中央附屬漁業基地,過去曾在北韓軍隊擔任上尉,負責50多條船組成的船隊,卻因傲慢無禮而惹怒漁民,將他在船上收聽《自由亞洲電台》朝鮮語節目的事件報告給安全部門,全案因此曝光。

    崔男被捕後,坦言從24歲起就一直收聽《自由亞洲電台》,當時他是1名無線電廣播員,退伍後繼續收聽是為了回味軍中記憶;船員們則指稱,崔男在遠洋捕魚時,固定不斷收聽外國廣播;消息人士指出,咸鏡北道安全部門以企圖顛覆勞動黨罪名將他處決,同時解散了允許崔男在海上工作的官員。

    消息人士透露,「眾所周知,北韓軍事無線電運營商和漁民經常收聽《自由亞洲電台》」,但現在北韓政府透過崔姓船長殺雞儆猴,給北韓民眾們留下的深刻印象是:收聽外國廣播電台意味著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