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還柙|黎女兒指父親「好期待睇蘋果日報」不忘輸正能量「不用擔心我」

  • Citi

    https://hk.appledaily.com/breaking/20201205/EXI63OMPXZD43HD4GKJHIFKIMA/

    今年多次被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串謀欺詐等罪名,首度申保釋被拒,須還柙至明年4月。黎智英前晚在荔枝角收押所被單獨囚禁,度過了第一夜,徹夜難眠,昨晨黎的一對兒女為父親帶來日用品及書籍,為父親送暖打氣。今晨7時許,黎的女兒獨自到收押所再探望父親後,透露黎智英「好期待睇《蘋果日報》的報道」,又指「裏面(收押所)嘅人對我好好,不用擔心我」,發揮其正能量精神。

    黎的女兒今日為父親帶來毛巾、洗髮水、電池、零食餅乾及鬚刨等日用品,未見有書籍及報紙,黎的女兒表示,由於一個月只能帶6本書籍予在囚者,昨天他們已帶了四本,所以要徵詢父親意願,才帶餘下兩本書籍,而昨天帶去的《蘋果日報》報章被退回,以她了解是需要為在囚者預先申請訂購,她已為父親訂購《蘋果日報》,但父親今日仍未取到手,她轉述父親表示很期待看《蘋果日報》的報道。

    談到在收押所的第一晚,黎女兒指父親透露整晚「瞓唔着」,不過經過一日的折騰,昨晚已睡得不錯,黎又說「裏面(收押所)嘅人對我好好,唔使擔心我。」身為天主教徒的黎智英,家人為他帶來的皮製封面聖經,被懲教署審查中,至今仍未能交到黎手上,黎女指明天會帶來另一本不是皮製面的聖經,希望懲教「收貨」。

    昨晨黎智英的兒子黎耀恩及女兒,一齊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父親,除日用品及零食外,並帶給父親4本英文書,有兩本是由曾入獄的蘇聯著名作家所撰寫,包括 《古拉格群島(The Gulag Archipelago)》及《為什麼要民主:戰勝暴政和恐怖的自由力量(The Case For Democracy: The Power Of Freedom to Overcome Tyranny And Terror)》,內容同樣是批評共產蘇聯政權的苛政,其中《古拉格群島》的作者亞歷山大●索爾仁尼琴更加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黎耀恩帶給屬天主教徒的父親所看的另外兩本書,還包括與聖經相關的書籍《The Word on Fire Bible》,以及另一本由美國經濟學家撰寫的論著《知識分子與社會》。

    黎智英涉嫌違反將軍澳工業邨地契條款,史無前例被控串謀欺詐,不尋常地不獲准保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形容是港府對黎智英作出政治迫害,亦有讀者寫信打氣,形容他是香港英雄。身陷牢獄的黎智英沒被嚇倒,他昨日透過親友及律師向《蘋果》同事及讀者說:「No fear, we have to fight on.(無畏無懼,我們要繼續戰鬥)」

    alt text

    alt text

    alt text